無家者祝福包



教關推出「無家者祝福包」計劃,期望能夠建立專注服侍無家者的堂會網絡,加強合作,倍大服侍果效,深化關係。 透過計劃支援堂會與服務對象建立長遠關係,並非只單次派送物資而已。  我們同時鼓勵堂會邀請合適的無家者參與「教關職位配對平台」、「就業培訓一站式計劃」及「社區大使計劃」,充權及轉化無家者的生命。

祝福無家者:關懷無家者在困難時期的特別需要,藉提供生活用品減輕其壓力,與其逆境中同行,轉化社區
祝福教會:藉著實際行動去關懷社區無家者,讓服務更紮根社區網絡服侍無家者的愛心行動伙伴深化關係,彼此分享經驗、資源,鞏固網絡。
祝福社區 : 幫助現正或準備服侍無家者的教會,支援或閞展服侍,讓社區中不同的貧窮群體,也獲得關懷。

凡有興趣參與的伙伴教會,可向「教關」申請項目支助,金額為每間教會上限港元 $4000(上限約可購買25個祝福包)。但如果受惠人數減少,請教會按接觸的人數及實際需要而購買,以實報實銷形式申請。


申請流程

1.  擬申請的教會需先填寫網上報名連結(Google Form:https://forms.gle/BSsJkTdEVe51MwCn8

2. 登記後會收到自動電郵回覆 「申請表格」

3. 請以電郵交回填妥的「申請表格」

4. 待教關批核之後,需自行購買祝福包所需物資

5. 最後提交購買物資的單據收據及相關資料給教關同工 Agnes

6. 活動完成後,教會需將物資單據以電郵形式交回教關同工 Agnes,憑單據獲得教關資助

7. 教關將於收齊以下申請後,安排以支票形式發送款項予申請教會,文件包括:
申請表格 / 購買的物資相片 / 派發時的行動相片 (不一定要與無家者拍照)/ 購買物資的單據

如有任何查詢,請與「教關」同工梁小姐 Agnes 聯絡。
(電話:3689 9810 / 電郵:agnesleung@hkcnp.org.hk)

 

 

注意事項:

A) 建議祝福包內容如下:(僅供教會參考)

1.飯券  2. 杯麵  3. 紙包飲品  4. 餅乾  5. 喉糖  6. 水壺  7. 食物盒  8. 口罩  9. 搓手液/ 濕紙巾 10. 蚊香/ 蚊怕水   11. 襪   12. 毛巾   13. 浴沐露   14. 洗頭水   15. 環保袋(裝上述物品)16. 筆/ 記事薄  17. 便利雨衣

B) 受惠對象需是無家者,教會日後會繼續跟進、關心他們。

C) 為讓教會弟兄姊妹得知是次計劃——透過愛心行動祝福無家者,一同禱告守望,亦鼓勵他們參與其中。鼓勵教會放置「愛心行動」標誌及簡介活動內容於教會網站、通訊媒體、崇拜報中。

D) 教會需以簡單文字及相片與教關分享這次服侍行動的成果。教關會選擇當中一些分享放於網站及Facebook專頁上,鼓勵更多弟兄姊妹參與服侍。

E) 教會須填寫「派發名單紀錄表」,並於派發完畢後電郵給教關同工 Agnes作為完成這次派發行動紀錄。

F) 凡成功獲批核這項目基金申請的教會,將列入為教關伙伴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