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兒童事工服侍

基層兒童組資源共享

教關幼兒_兒童事工服侍手冊(按此下載)

=================

「親子溝通」家長講座工作坊「聽得明」「講得通」—2022年5月29日、6月12日

感謝神!教關愛心行動「親子溝通」家長講座工作坊已順利舉辦。活動由教關伙伴教會——旺角浸信會陳吳真真牧師主講,分享處理與孩子矛盾及衝突之時,如何由關心孩子的情緒開始,表達技巧、情緒字眼。非常實用!教牧同工╱兒童主日學導師必看!


家長與孩子日夕相對,但彼此間的矛盾及衝突反而多了。隔膜大了,孩子開始「唔聽話」,「左耳入、右耳出」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很多家長就此壓力爆煲,不知該如何處理與孩子的關係,導致彼此之間有更大張力,形成惡性循環。而這兩次的現場講座工作坊能讓家長知道該如何與孩子有效溝通,透過學會細心聆聽和積極溝通,從而令他們建立良好的關係。
誠邀你觀看以下的錄影,重溫當天的精彩分享!

「聽得明」2022年5月29日

按此下載陳吳真真牧師之分享簡報PPT

「講得通」2022年6月12日

按此下載陳吳真真牧師之分享簡報PPT

 

=================

教關基層兒童事工服侍交流分享會-2021年9月10日

 

感謝神!感恩9月10日教關愛心行動順利完成第一次「基層兒童事工服侍交流分享會」,主題為教會如何發掘堂會自身資源服侍基層兒童。當天聚會有51人參與,當中有不少教牧長執,及有志於服侍基層兒童的弟兄姊妹彼此交流,分享異象、經歷和感動。

感恩當天邀請到:

- 施國榮先生(Mr Nigel Sze)基督教國際神召會 - 關愛鄰舍事工創辦人 (ICA Manna ministry)、資深銀行家、教關網絡顧問、職場信徒領袖;

- 許仁豪牧師城市福音教會堂主任 、教關牧者網絡顧問、教關基層青年工作小組核心成員;

- 林曉文牧師基督教恩立教會;

分享他們多年來在前線服侍基層兒童的經驗。


按此下載施國榮先生之分享簡報PPT

按此下載許仁豪牧師之分享簡報PPT

按此下載林曉文牧師之分享簡報PPT

 

「當有需要的人出現在你面前,你會否停下來關心他/她的需要?」Nigel這番話不是口號!是活現出來的事工服侍!感恩他與許牧師和林牧師,分別以自己多年在前線服侍基層兒童的經驗,鼓勵當日出席的40多間伙伴教會代表,相信上帝是那位供應資源的主。服侍兒童是以年計的生命工作,不要灰心氣餒,困難總會有,但是你是定晴困難?還是被服侍對象得到祝福、成長、生活轉化而不斷堅持,充滿信心和喜樂地服侍?

想了解更多內容?誠邀你觀看以下約1小時18分鐘的錄影,重溫當天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