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族裔事工服侍

少數族裔組資源共享

少數族裔事工服侍手冊(按此下載)

=================

「義工探訪訓練系列(二)探訪本地基層家庭實用知識 x 接觸少數族裔的溝通秘笈」- 2021年10月24日

感謝神!「義工探訪訓練系列(二)探訪本地基層家庭實用知識  x 接觸少數族裔的溝通秘笈」的分享會順利完成,當日有近60位參加。分享嘉賓:教關青年大使Sunny 生動地分享他接觸少數族裔的經驗。當帶著興趣、喜樂、培養好奇心、發揮創意和願意多走一步去接觸身邊的人,你將會從經歷中發現無窮的驚喜。

教關青年大使- Sunny:

Sunny 在聚會中分享了他接觸的少數族裔,為何會在地鐵車廂與他握手、拿出手機與他selfie、請他食嘢、在店舖給他discount、邀請他去認識自已的朋友等。當中亦有講到跨越語言障礙樂趣,以及一些服侍少數族裔需要注意的地方!誠邀你觀看以下20分鐘的錄影,重溫當天的精彩分享!

按此下載Sunny之分享簡報PPT

按此下載Sunny之分享小筆記

=================

少數族裔事工服侍交流分享會 - 2021年7月9日

感謝神!感恩今天教關愛心行動順利完成第一次「少數族裔事工服侍交流分享會」聚會有超過40人參與,當中有不少教牧長執,及有志於服侍少數族裔的弟兄姊妹彼此交流分享異象、經歷和感動。

感恩當天邀請到牛頭角潮人生命堂伍敏尊牧師 及 陳豐霖(Lam)教師分享他們在這方面的服侍經驗,並且有沙田浸信會連俊才牧師,以及基督教宣道會華基堂社會服務部總監黎少慧姑娘,於互動交流環節中一同作回應及分享。

伍牧師及Lam都提醒我們,少數族裔服侍必需要建立長久關係,多了解及尊重他們的文化及信仰,而福音工作更不可能一蹴而就。至於教會動員及資源等方面,講者提出了兩個方向:一,跨堂會合作將有心的弟兄姊妹聯合起來。二,由下而上,釋放和創造更多的服侍可能性及空間。

 

按此下載伍牧師之分享簡報PPT

按此下載陳教師之分享簡報PPT

 

分享會後,大家繼續留下作小組分享討論。教關也成立了服侍少數族裔牧者的whatsapp群組,期望繼續互相分享服侍經驗、資訊資源、禱告及協作。如你有意加入群組一起同行,可與教關聯絡:3689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