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貧窮」資源共享

2021教關信徒回應貧富不均使命課程信徒版——外展簡介及服事長者技巧

======================

教關事工服侍手冊

教關青少年事工服侍手冊
教關少數族裔事工服侍手冊
教關幼兒_兒童事工服侍手冊
教關長者事工服侍手冊
教關婦女事工服侍手冊
教關新移民事工服侍手冊

===========================

關愛基金推出「為低收入劏房住戶改善家居援助計劃」

關愛基金於2020年6月推出為期兩年的「為低收入劏房住戶改善家居援助計劃」(下稱「計劃」),透過提供一筆過非現金資助的津貼,為居住於劏房的低收入住戶進行簡單家居改善/維修、購買傢俬及家用物品和滅蟲滅蝨服務來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並向他們介紹社區服務和資源,協助連繫或轉介有需要的劏房住戶至相關機構或單位以獲得適切的支援。

政府新聞稿按此瀏覽。

關愛基金為低收入劏房住戶改善家居援助計劃認可執行單位名單

計劃由2020年6月開始至2022年5月,由社會福利署負責管理,並委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下稱「社聯」)作為認可服務機構負責統籌計劃,夥拍非政府機構作為認可執行單位協助推行計劃。

請按此查看關愛基金為低收入劏房住戶改善家居援助計劃認可執行單位名單

===========================

Build & Wish建祝義工隊

「建。祝義工隊」由幾屆讀建築課程的畢業同學開始於2015年中成立,義工來自各行各業,旨在支援獨居長者及有需要的人士起居需要。

https://www.buildandwish.org/

===========================

教關愛心行動伙伴教會分享會

感恩2020年5月15日教關與愛心行動伙伴教會在分享會上有美好的交流,當中教關分享抗疫期間針對基層失業人士而推出的各琪計劃,支援伙伴教會服侍社區,轉化生命,建立長遠同行關係。當日分享會的內容及計劃介紹刊載於簡報內,有興趣了解重溫請按此下載。

 

===========================

2020 教關地區教會報告

疫情期間,大眾都受波動: 學生改為網上學習,飲食業和零售業經濟大受影響,不少市民因而入息減少。大角咀及葵涌區的市民更受疫情影響,因此教會於此情況下推出了不少疫情應變措施。此報告目的:

1.了解教會在社區內的服侍事工, 對象和形

2.研究教會服侍的成效和可改善的地方

3.分析下列服務建議的需要 

4.善用社區資本及基督徒資本, 擴展網絡, 促進其他團體參與服侍工作, 填補區內未能 滿足的需要

5.作為其他教會成立服侍計劃的參考

2020 教關地區教會報告 (大角咀區——沐恩浸信會)按此下載

2020 教關地區教會報告 (葵涌區——恩惠愛的家)按此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