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待用飯券—跨堂會基金

按此下載單張

疫情影響行業經營,大量基層人士面臨失業問題,三餐不繼,未能滿足基本生活需要。「教關愛心待用飯券」計劃希望透過教會向區內小店購買一定數量的飯券,派發給有需要的家庭或人士,幫助他們跨過難關。盼望這構思成為「三贏之策」,得有心人士支持,為地區經濟注入暖流,讓有需要的家庭得到溫飽,同時結連企業、教會、機構、學校等,給予社區共同協作的機會,以地區資源服侍社區,服務更富社區特色,建立共融關愛社會。

自去年2020年5月「愛心待用飯劵計劃」開始,至2021 年3月已有116 間教關伙伴教會登記參與。「教關愛心行動」伙伴教會大約300有多間,希望能夠祝福更多社區中有需要的人。

有見及此,由2021年3月開始計劃開設「愛心待用飯劵 - 跨堂會基金」申請,供已完成派發「愛心待用飯劵 – 啟動基金」飯券的教會申請。希望鼓勵同區跨堂會合作,讓未曾參與的教會加入透過「愛心待用飯券」接觸有經濟困難的基層人士,深化關係,日後繼續關心同行。教關鼓勵有經驗參與過此計劃的教會尋找同區的教會結連服侍,建立社區服侍網絡,彼此支援,發掘更多合作空間,祝福社區基層。同區教會可考慮自行交換飯券作為服侍之用。如未能找到同區的教會,跨區合作亦可。

券受惠對象

社區小店餐廳

有困難的基層家庭及人士 (包括:失業及經濟困難)

計劃目標

  1. 祝福捐贈者:透過熱飯服務,讓捐贈者的奉獻可延伸其愛心至受惠者,體會施比受更為有福。
  2. 祝福基層人士:關懷基層人士在困難時期的特別需要,為其提供具營養價值的一餐,藉此紓緩經濟困難,與其逆境中同行。
  3. 祝福教會:藉著實際行動去關懷社區基層人士,服務更易於紮根社區,支援長期的服待及深化與受惠者及社區小店關係,分享關愛及福音
  4. 祝福社區藉著熱飯服務結連教會、地區小店及個人,給予社區共同協作的機會。
  5. 祝福小店:在疫情下餐廳經營困難,藉著教會向選定小店買「飯券」,支援及關心社區的需要。

「教關愛心待用飯券 – 跨堂會基金」結連計劃簡介

  • 「教關愛心待用飯券」基金設立的目的為支援教會關心基層的需要,同時幫助社區小店餐廳。
  • 「教關愛心待用飯券-啟動基金」:凡未申請過這計劃的*教會都可申請。
  • 「教關愛心待用飯券-跨堂會基金」:凡曾經申請「啟動基金」及派畢全數飯券作服侍的教會,可再向教關申請計劃內的「跨堂會基金」,但申請同時必須結連最少一間未曾參加過這計劃的*教會,並協助結連的  *教會申請「啟動基金」作服侍基層之用。
  • 鼓勵有經驗參與過此計劃的教會尋找同區的教會結連服侍,建立社區服侍網絡,彼此支援,發掘更多合作空間,祝福社區基層。同區教會可考慮自行交換飯券作為服侍之用。如未能找到同區的教會,跨區合作亦可。
  • 計劃中的「跨堂會基金」申請,該*教會資助金額為$6000-$10000 (一間已申請過這計劃的教會)(批核金額視乎合資格申請教會需要派發飯券的數量而定)
  • 計劃中的「啟動基金」申請,每間*教會資助金額為$6000 (最少一間或以上未曾申請過這計劃的教會)
  • 每個熱飯金額 $25-$40,如選擇每個熱飯金額超出$40教會可自行補貼。申請之資助金額必須全數使用於計劃內
  • 基金以支票形式發放,以每間申請教會一張支票安排。
  • 提交「教關愛心待用飯券 – 跨堂會基金」申請表的教會,請協助申請「教關愛心待用飯券 - 啟動基金」的結連教會提交所需申請文件。

意事項 :

  1. 合作餐廳必須為小店餐廳,非集團式經營
  2. 受惠對象必須為基層有需要人士 (如:失業、基層人士等),教會日後需繼續跟進、關心同行
  3. 教會需保留派發對象的記錄及聯絡方法,以便日後跟進
  4. 「愛心侍用飯券」可兌換的必須是熱食(粥粉麵飯均可),並且需由申請日期起3個月內完成派出全部飯券
  5. 「愛心侍用飯券」樣式由教關提供,細節內容由每間教會及合作餐廳擬定 (如:餐廳名稱、地址、營業時間、條款細則)。並需在適當位置加上 「教關」及「教關愛心行動」標誌logo。完成製作後,需提交教關作基金申請批核之用
  6. 教會有責任確保「愛心侍用飯券」不會被假冒印刷,以免不法之徒從中取利
  7. 派發完畢後以簡報及相片分享與教關分享這次服侍行動的成果
  8. 派發完全部餐券後,向教會提交派發名單紀錄
  9. 基金以支票形式發放,並會於交齊申請資後作出安排。提交申請文件包括飯券電子樣本;申請表(簽名/蓋印/日期);餐廳相片;發票/收據(由合作的小店餐廳發出的正式發票/收據,必須有小店餐廳蓋印、合作教會名稱、每個飯的價錢、數量、及總金額)
  10. 請留意,教關愛心侍用飯券 「啟動基金」及「跨堂會基金」都是一次性的資助
  11.  教關愛心行動連結機構或個人群體,提供免費資源,例如食物、金錢、服務、物資或活動等,透過教關伙伴分享給地區基層人士,但不能保證其質素及狀況,敬請見諒。

參加辦法

1)首先到此連結登記  https://bit.ly/FreeFoodCouponFund
2)之後申請單位請盡快電郵一張派發的愛心待用飯券(電子樣本)給教關同工 Ethan
3)提交支出單據(發票/收據) 及申請表,電郵至教關同工 Ethan

教關同工Ethan 電郵:ethanchu@hkcnp.org.hk/電話:3689 9810

 

給申請「跨堂會基金」的教會之用,提申請資料次序Check list

 

1

首先到此連結登記  https://bit.ly/FreeFoodCouponFund

 

2

提交完成的「教關愛心待用飯券」樣本予教關審核

 

3

提交「跨堂會基金」-  申請表 (包括:簽名/蓋印/日期)

 

4

協助於計劃內結連的其他教會提交 「啟動基金」申請資料

 

5

由合作的小店餐廳發出的正式發票/收據,必須有小店餐廳蓋印、合作教會名稱、每個飯的價錢、數量、及總金額

 

6

餐廳相片

 

了解更多教關愛心待用飯券  查看短片詳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