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成為營辦單位

【營辦單位見證分享】

營辦學校  棉紡會中學黃定康校長分享
「這是一個容易參與的計劃,學生只要有心便可以參與,三年計劃裡亦包含著不同的內容,讓學生學習規劃人生及發展個人理想。計劃聚集了社會上不同的力量,注入動力,讓年輕人能夠展翅高飛,亦讓學校不再是單打獨鬥,連繫地區資源,帶給我們的不只是金錢上的支援,更是友師與學生所分享的人生寶貴經驗,這是無價的。」

營辦學校  迦密愛禮信中學訓育主任羅信光老師分享

感恩教關總幹事Susanna於2021年7月9日參加教關伙伴迦密愛禮信中學兒童發展基金第四批校本計劃畢業禮,與一眾友師友員,見證與上帝同工所結的果子。Susanna回想起幾年前鼓勵學校參與計劃,看見他們一步一步堅持努力至今,眾人一同慶祝關係的建立及見證生命轉化的美好,實在感謝上帝的大能與作為!以下影片是訓育主任羅信光老師分享參加CDF計劃的真實見證,誠邀你觀看,一同見證加入轉化生命!

【成為營辦單位,祝福青少年】

教關鼓勵更多學校及教會成為計劃的營辦單位,與教關結連為伙伴,透過網絡共享資源,以助學校運用不同的資源,祝福區內的基層學童及青少年,並透過計劃讓學童與友師結連,將來自耶穌基督的愛給予他們,讓他們能在經濟上、關係上、動機上及心靈上脫貧。有關詳細資料將於政府公佈新一屆計劃時推出,請密切留意教關網站及Facebook。

1.  申請資格

校本計劃:申請學校必須是公營學校(包括官立學校、資助學校及按位津貼學校)或直接資助計劃學校。除官立學校外,申請學校須持有香港《教育條例》(第279章)第3條之「註冊証明書」。

非政府機構計劃:申請機構必須是根據《稅務條例》(第112章)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團體,在過去五年來一直在本港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

 

2.  主要服務範疇 

    1.    選定和招募學員和友師;
    2.    為學員提供培訓、服務社會的機會和指導,以及在計劃首年開始與學員擬訂其個人發展規劃和協助他們達成所訂的短期及長期發展目標;
    3.    徵集學校網絡/商業機構/非牟利機構及/或個人捐助者的捐款,為目標儲蓄提供比例為1︰1的配對捐款;
    4.    為父母/監護人提供培訓和指導,以協助他們參與學員的人生和財務規劃;
    5.    為友師提供培訓和指導;
    6.    監察學員實踐儲蓄計劃和個人發展規劃的情況;
    7.    為學員、其父母/監護人、友師、捐助者等人士定期舉辦分享會;
    8.    提供合適的銜接安排,從而讓於完成計劃前已離校的學員可繼續參與基金計劃(只限校本模式計劃);
    9.    處理與計劃有關的投訴;以及
    10.    為計劃訂立全面服務質素評估及監察系統。

3. 
申請手續

有關詳情待政府公佈後,教關會與各有意營辦的學校或教會商討有關申請的程序及安排。

【教關對營辦單位的支援】

教關主要是透過協助營辦單位申請營辦CDF計劃,贊助CDF伙伴營辦單位的友員儲蓄配對捐款,協助招募友師,統籌聯合活動,以及推動證實研究,目標是協助伙伴成功營辦計劃,轉化青少年的生命,促進青少年「跨代脫貧」。

1. 協助單位申請營辦CDF計劃

教關鼓勵學校、教會、及非牟利機構成為營辦單位,透過兒童發展基金計劃協助基層學生較長遠發展,從而減少跨代貧窮。教關致力協助單位成功申辦計劃:

  • 提供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資料,以及有助營辦計劃的相關資源的資料,如贊助友員儲蓄配對捐款、友員訓練課程等機構;
  • 聯繫有營辦經驗的伙伴單位,分享營辦計劃的經驗及注意事項,提供申辦計劃的建議,以及營辦的行政安排、工作坊及友師同行活動等的參考;
  • 單位可以獨自申請營辦計劃,或與其他學校一起合辦計劃;亦可考慮與教關的伙伴機構協作,由教關的伙伴機構協助處理申請及提供計劃所需的訓練課程內容,以及行政上的協助。

2. 贊助CDF伙伴營辦單位的友員儲蓄配對金

3. 協助招募信徒成為友師

4. 統籌聯合活動

5. 分享知識與經驗

6. 推動實證研究

有關申請營辦計劃單位,以及申請配對基金贊助查詢,歡迎與教關同工黃先生聯絡。
(電話:3689 9810 | WhatsApp:6760 2025 | 電郵:elliswong@hkcnp.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