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cnp.org.hk
menu
最新消息
認識教關
引言
關於我們
嚮導計劃
愛心糧倉
組織結構



試驗階段

在優質教育基金的資助下,陳清海博士早於2004年至2005年籌劃「社區精英成長嚮導計劃」,向124名參與該計劃的受 導者進行了一項評估調查,此項調查以網上問卷形式進行,受導者必須以密碼登入填寫和提交問卷,共收到110完成的問卷,回答率為88.7%。部份結果如 下:

79.1% 同意/十分同意 能參與更多康樂和文化的活動,擴闊了的視野;
74.5% 同意/十分同意 改善了與人溝通的技巧;
71.8% 同意/十分同意 身邊多了一個願意和有能力幫助解決問題的成年人;
70.0% 同意/十分同意 改善了與朋友的關係;

而更重要的是75.5%對該計劃感到滿意/十分滿意,更有84.5%表示,如果下一次有機會的話,他們有興趣再次參與(當 中53.6%肯定會再參與)。


除此之外,我們亦請班主任填寫一份網上問卷以評估受導者在參與「社區精英成長嚮導計劃」後在校的表現,在收到全部的124 份完成的問卷中,部份結果如下:

跟上學期比較……

學習及課業層面
51.6% 在學習及集中力方面 有/有明顯改善
26.6% 在對自己的功課要求完美方面 有/有明顯改善

人際關係層面
44.4% 在容易與同學相處方面 有/有明顯改善
44.4% 在容易與老師相處方面 有/有明顯改善

個人價值層面
44.4% 在自信方面 有/有明顯改善

個人情緒、行為層面
34.7% 在表現出主動性方面 有/有明顯改善
25.8% 在組織能力良好方面 有/有明顯改善

這些統計結果實在是令人鼓舞,無論是受導的學生或是他們班主任都對「社區精英成長嚮導計劃」有頗積極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