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t

李炳光牧師

親愛的主:

我們衷心感謝祢,因為祢本來富足,卻為我們成了貧窮,叫我們因祢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

主啊!香港有許多貧窮人,他們的貧窮不單是物質的貧乏,更是心靈的貧乏。求主激勵我們,使我們關心扶助生活困難、入不敷出、失業困苦、缺乏關懷、失去機會、前途渺茫的群眾,也使我們關心那些只有金錢而甚麼也沒有的貧窮富人,使他們有憐憫的心,願意分享,認識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真理,使社會兩極的分化可以縮窄,並且尋求內在心靈的富足,透過認識主耶穌而獲得豐盛的生命。

我們也關心香港貧富懸殊,貧者愈貧,富者愈富的情況,尤其是跨代貧窮的現象越來越嚴重。求主看顧生活在貧苦家庭中的兒童,他們缺乏正常的照顧,失去了健康成長的機會。主啊!教導我們如何去關懷他們,使他們藉著我們的愛心及關懷而得著新的希望。

更求主使用「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使我們聯繫香港教會及機構,同心合力,扶助弱小,道成肉身,走入人群中,見証基督的大愛。

主啊!我們沒有忘記祢的教導,就是做在弟兄中最小的一個身上,就是做在祢的身上。如果我們給一杯涼水給飢渴的人,我們就必得賞賜。

求主加添我們信心力量,將福音傳給貧窮的人,用愛心服侍我們的鄰舍,更求主感動香港眾多教會和熱心人士,讓他們都能在精神與行動上支持我們這關懷貧窮的運動。

求主垂聽我們真誠的禱告,願一切榮耀頌讚歸與天父上帝。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