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社區,轉化生命,堂會更新,轉化北區 國度觀的資產為本社區發展KABCD課程(活動完滿結束)

按此觀看分享回顧影片

各區教會在疫情時,都有回應社區的需要例如派口罩和搓手液等。但有不少教會覺得在進一步關心和進入街坊生命的時候遇上困難,亦不知道怎麽做。於是在2021年4月,教關連同其他有豐富社關經驗的伙伴教會合作舉辦了第一次教牧長執及信徒使命課程。當時有20多間堂會參加,從中透過講員的分享和跟其他教會的交流,明白該如何深化跟區内街坊的關係。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上水堂早前曾參加2021年4月舉辦的「信徒回應貧富不均使命課程-教牧長執版」後獲益良多 (詳情可按此瀏覽回顧分享)。在8月和9月初,教關跟基督教北區華人聯會的教牧同工傾談,他們都很想有類似的機會給教牧長執學習、交流,並且與教關伙伴同行,於是計劃將於2021年11月開始課程。希望這個課程能作爲一個起點,面對未來10年該區人口轉變,盼望能通過課程,轉化社區,將福音遍傳,聯繫更多北區教會,一起實踐使命,教關亦能透過是次機會接觸堂會,看看之後能怎樣繼續透過不同資源配合和支持北區教會的發展。

課程目的:

建立一個關懷社區、明白上帝對貧窮人的憐憫心腸的信徒群體,協助他們將聖經知識轉化成行動,培養心志,懂得回應貧窮。從牧者、長執角度出發,如何推長社區服侍。透過網絡平台認識其他堂會的教牧,有更多合作空間及資源配合。

 課程特色:

1. 從教牧長執角度分享,教會開展社區服侍的困難

2. 如何因應教會現有資源及狀況開展服侍

3. 如何在教會中推動會友參與,及建立長遠持續的服侍模式(分組商議開展新的計劃)

4. 分享計劃內容,講員回應,亦會配對顧問牧師給意見

5. 教會執行計劃,講員、教關及相關牧者繼續跟進、給予支持

6. 這課程聯合了教牧、長執和其他弟兄姊妹一起參加,推動教會上下一心,合一服侍

 基本資料:

 

教牧及長執版

日期

2021 年 11月30日、12月7日、12月14 日、及1月18日(周二)

時間

晚上7:45-9:45

地點

基督教中華宣道會上水堂- 香港 新界上水龍琛路30號

講員

陳淑娟牧師 (香港基督教會宣道堂堂主任, 教關牧者網絡顧問)
多位富經驗教牧同工

對象

以教會為報名單位,出席成員需為-教會中的牧師、長執、領袖、同工及社關/慈惠部員 (如適用) 一同參與,並非以個人名義參與 ; 北區教牧同工和相關弟兄姊妹優先

目的

從牧者、長執角度出發,如何推長社區服侍

透過網絡平台認識其他堂會的教牧,有更多合作空間及資源配合

注意事項:

1. 為方便掌握,參加者出席課堂前必須先閱讀由講員撰寫的書籍:教會無牆的震撼轉化

2. 課程完畢後,教會願意撰寫一個6-12月的基層社區服侍實踐計劃

3. 實踐計劃 最後提交日期:2022年3月31日(暫定)

活動回顧影片: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對外服侍小組分享 (片長18:55)

基督教牛頭角潮人生命堂陳豐霖教師分享(片長7:57)

宣道會麗瑤堂黃木禎牧師分享(片長25:37)

基督教芥菜種子堂錢國偉牧師分享(片長14:09)

活動花絮:

第一課

第二課

第三課

第四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