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及長執版(活動完滿結束)

 

感恩在2019年11月和2021年1月舉辦使命課程後,很多參與的牧者和堂會的心都被喚起。為使更多服侍者累積的寶貴服侍經驗得以傳遞和運用,教關得前線教牧的支持和參與,帶領組成五個「教關愛心行動工作小組」,繼續分享經驗,培育更多對有感動的弟兄姊妹加入行列,成為堂會地區服侍的支援。我們在2021年4月將舉辦「教牧長執版」課程,詳情如下:

主辦: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大角咀教牧同工網絡

限定對象

教會牧者/傳道、同工及長執領袖/社關慈惠部職員(如適用)一同參加

目的

從牧者、長執角度出發,如何推長社區服侍。透過網絡平台認識其他堂會的教牧,有更多合作空間及資源配合。

課程內容

1. 從教牧長執角度分享,教會開展社區服侍的困難

2. 如何因應教會現有資源及狀況開展服侍

3. 如何在教會中推動會友參與,及建立長遠持續的服侍模式(分組商議開展新的計劃)

4. 分享計劃內容,講員回應

5. 教會執行計劃,講員、教關及相關牧者繼續跟進

活動回顧影片:

宣道會麗瑤堂 黃木禎牧師分享 (長5:05)

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上水堂 冼潔玲牧師、曾玉珍執事分享 (長3:06)

中華基督教會馬灣基慧堂 黃慶深牧師分享 (長3:29)

活動花絮:



錫安傳道會豐盛堂—白麗儀傳道分享

「自2019年底我與教會執事一同參加了由教關與愛鄰舍福音網絡舉辦的『信徒回應貧富不均使命課程』後,沒想過神引領著教會,可以這麼快回應到從課程中領受的關懷社區使命。

 在跟著面對新冠肺嚴重影響經濟及香港人的生活下,神使用豐盛堂去服事社區街坊。並透過教關及時並適切源源不絕的物資支援,包括派發口罩、免費飯券、糧食及打氣消費券等等,讓我們可以帶著祝福去到附近清潔站及屋村派發。當教會願意踏出一步回應社區的需要時,上帝又感動教會肢體起來一同服事。回想這大半年開展了服事街坊事工,讓眾肢體一同領受神恩豐富預備,並體會施比受更為有福。

不單是物質的給予,更傳遞生命的分享與關懷流露。另也可以直接讓街坊認識到教會,之後他們又樂意參與教會活動,藉此更多機會分享信仰。願上帝繼續使用豐盛堂成為荃灣區的燈台,將神大愛祝福更多街坊。」

宣道會麗瑤堂 黃木禎牧師

「感恩,2019年11月我和同工參加了「信徒回應貧富不均使命課程」,在陳淑娟傳道的分享中,擴闊了教會社關的視界,並與福音使命的結連。後來我們把課程中有關的理念與執事及一些領袖分享,大家也得著激勵,神開始把社關異象進一步放在教會裡,神已預備了弟兄姊妹的心。2020年4月,透過「教關」分享「逆境同行 免費寬頻」,教會認識了40個有需要的家庭,與他們建立起持續並信任的關係,教會的社關福音工作進一步推展。很期待2021年1月再推出的『信徒回應貧富不均使命課程』,盼望帶領長執和弟兄姊妹一起上課,再繼續推動神在我們當中的社關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