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0. 乾糧祝福包

 

主要捐贈者: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

1993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正式將10月17日成為國際消除貧窮日,並邀請各國於國際消除貧窮日記念生活在貧窮之中的人,共同致力克服赤貧,以實際行動處理匱乏問題,使生活在貧窮的人與他們所屬的社會對話及互相了解,同心協力使每個人的人權得到尊重。於2012年開始,教關響應聯合國「國際消除貧窮日」,推動10.10.10抗貧運動,透過各項活動及服侍,與伙伴教會聯合見證主耶穌對貧窮人的關懷,為他們發聲。

疫情下多行業結業、無法經營、很多基層打工仔被裁員陸續失業、或開工不足,當中更是家中經濟支柱失去收入、導致三餐不計、情緒及家庭關係都受着很大的影響。九月初,教關發掘到一個很大的服務空隙,以致發展這個先導計劃回應這個需要,支援這些受困基層人士。並鼓勵伙伴教會向他們送出開飯必備的米和油,米包上印有「得米」及油樽上印有「加油」四個字,喻意為基層打氣!展望獲支持者捐贈,支持計劃繼續在2021年推行。計劃透過購買米和油,轉贈基層人士。包括家居探訪等實際行動服侍社區,關心在困境中的基層人士,建立長遠關係。

成效

由2020年10月1開始至31日為止,是次參與「10.10.10乾糧祝福包」派發的伙伴教會合共 148 間,派出合共9600 份給基層人士。

如何參與計劃

教會:凡新加入的教關伙伴教會,希望開始透過社區服侍基層,並需要資源上的支援,可向教關登記 60 份乾糧祝福包作服侍之用。如欲參與,請填寫以下表格:https://forms.gle/QE2QFVTiLsthzMsp7

捐贈:捐款 $2000支持 100份,每份10.10.10. 乾糧祝福包有 1kg 米及 200ml 油, 捐款收據可申請免稅。

主要捐 : 捐款 $100,000支持 5000份 ,捐贈者的名稱會被會刊登於教關10.10.10. 乾糧祝福包的網頁為主要捐贈者。

 
全港
18區伙伴同心服侍社區,結合力量回應社會需要

到2020年11月2日為止,有 420間教會、211間機構、52間企業及74間學校作為教關伙伴,彼此連繫,互相分享人才、資源、知識和事工,在區內服侍有需要的人。

注意事項:
A) 受惠對象需是基層人士,教會日後會繼續跟進、關心他們。
B) 為讓教會弟兄姊妹得知是次計劃——透過愛心行動祝福基層人士,一同禱告守望,亦鼓勵他們參與其中。鼓勵教會放置「愛心行動」標誌及簡介活動內容於教會網站、通訊媒體、崇拜報中。
C) 教會需以簡單文字及相片與教關分享這次服侍行動的成果。教關會選擇當中一些分享放於網站及Facebook專頁上,鼓勵更多弟兄姊妹參與服侍。
D) 凡成功獲批核這項目的教會,將列入為教關伙伴教會。
F) 此乃其他人士捐贈,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並不能保證其質素及狀況,敬請見諒。

教關伙伴:
1. 認同教關紮根基督信仰,以愛心的行動彰顯教會在三一神裡面合一的見證,服侍社群的信念與使命
2. 認同「教關」的基督教使命及工作,願意在閣下的團隊內推動參與關懷貧窮事工
3. 積極參與有關扶貧倡議及教育活動,促進社會公義,影響社會政策
4. 關注「教關」資訊及各項事工,積極邀請其他伙伴參與服侍
5. 加入扶貧網絡,分享「教關」資源,加強轉化社區的扶貧工作


下載 「教關愛心行動」之 logo
http://bit.ly/hkcnplialogo


如有任何查詢,請與「教關」同工梁小姐 Agnes 聯絡。
(電話:3689 9810 / 電郵:agnesleung@hkcnp.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