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關社區大使服侍體驗計劃-進深班

感恩教關舉辦三屆「社區大使服侍體驗計劃 - 進深班」成就超過四十多位學員順利畢業,他們不但走進社區-油麻地,更將個人反思帶回教會,與弟兄姊妹分享,從而推動信徒擁抱異象,轉化社區。

1st 2nd

計劃背

自2020年9月起,教關與五個專業團契合作推行了「職場愛心飯劵計劃」,聯繫了不同專業團契、伙伴教會、餐廳及職場弟兄姊妹,祝福到不少基層街坊。有見及此,教關希望能延續計劃,使計劃的果效倍增。

教關在2020年12月開始與教關牧者網絡顧問 - 黎廣澤傳道(Allen Sir)籌備「社區大使服侍體驗計劃」,自2021年1月開始,逢星期三及日供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不分堂會及宗派,皆可以前來體驗,主要服侍油麻地及佐敦帶的社區。計劃到了2021年3月尾聲,已接待超過80位參加者,當中有多位體驗過後,帶同更多朋友前來參與,且期待學習藉「社會關懷」服侍基層。

一群樂意服侍的信徒付出時間,但卻一直只專注於服侍,而缺乏有系的訓練,及了解背後理念的機會。有見及此,教關與Allen Sir 隨即開展「進深班」,透過 Allen Sir 的經驗,讓「社區大使」有更深入的訓練,了解並掌握策劃「社關事工」理念及技巧,盼望藉此機會讓更多教會蒙福。教關2020年開始先導計劃- 社區大使服侍體驗計劃進深班,伙伴教關牧者網絡顧問黎廣澤傳道 (Allen Sir) 召募及充權 (empower) 基督徒服侍社區。2022年已是連續第三屆舉行,我們十分雀躍此訓練將會成為恆常舉辦項目,繼續由 Allen Sir 帶領及提供訓練。

 

計劃目

教關與牧者網絡顧問Allen Sir 攜手合作同心關懷社區,教關的使命為關懷貧窮、網絡同行、社區轉化,並發掘服務空隙,進行此先導計劃回應需要。藉此計劃,我們凝聚油麻地社區網絡資源,幫助及充權該區前線伙伴拓展服務,接觸更多資源匱乏的群體,並更有效地在油麻地社區實踐上主的天國使命。與此同時,我們禱告已接受裝備的同學,把這使命帶回自己教會實踐並轉化教會所在的社區。「進深班」提供有系統及全面學習社區服侍的訓練,於過程中,學習社區服侍理念及技巧。

正如合作伙伴油踐入心的英文名「Praxis」,意思是神學理解後需要實踐,然後再反思,再改進實踐,不斷循環。期望參加者能在不同服侍中觀察,後再反思,再實踐思考所得。從中發掘上帝給予的異象,把所領受的帶回堂會及社區,帶領堂會弟兄姊妹一同服侍社區,裝備工人。

 

計劃內容

1/ 出隊及服侍體驗

2/ 異象分享會/講座

3/ 讀書會

4/ 堂會分享

5/ 團契

6/ 社區導賞

7/ 基層街坊聯誼活動

 

宣傳短片

訓練完結後預期成效

參加者完成計劃後:

  1. 在所屬的教會加以實踐
  2. 成為體驗計劃中的恆常義工
  3. 於其他社區加以實踐

 

教關社區大使服侍體驗計劃 - 進深班內容 (第四屆)

**為期約三至四個月

**每個月需要有大約10小時的承諾預留時間參與

**將按整體學員實際情況再作調整

 

參與要求

1/ 曾參加一次性「社區大使服侍體驗計劃」(https://bit.ly/3vGB17H並獲牧者推薦的信徒

2/ 報名出席簡介會(https://bit.ly/3vBoIMl )

日期:2023年2月2日

時間:下午7時半

地點:九龍佐敦渡船街28號寶時商業大廈14樓B,C室

查詢及報名:  3689 9810/伍小姐

名額有限,請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