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同行: 「就業培訓一站式」計劃

教關使命:

教關一直致力為社區伙伴建立網絡平台,彼此協作服侍貧窮人,從扶貧、滅貧、防貧三方面轉化社區。教關愛心行動是「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其中一項服侍,連結機構或個人群體,提供免費資源,例如食物、服務、物資或活動等,與「教關」伙伴分享,藉著這些資源成為媒介和起始點,支援伙伴於地區向基層人士作長線服侍,分享基督的關愛和福音,轉化生命。

「就業培訓一站式計劃」服務背景: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肆虐,各行各業大受影響,經濟持續受壓,因此造成就業不足,而失業率更創15年高位! 有見及此,教關將成立「就業培訓一站式計劃」,與3間培訓機構共同合作,分別是基督教勵行會、香港基督教青年會及突破青年匯動,為受疫情影響而失業的人士提供免費職業培訓及就業支援服務,提升技能及自我增值,盡快重投職場。

宣傳單張共4頁,請按「▶️或按一下」以閱讀更多

 

申請程序:


For Ethic Minority training:



Application Procedures:
-Those who intend to apply must be introduced by HKCNP partner church and then fill out the form
-After receiving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HKCNP will send the information to the partner organisation
-Cooperating institutions will respond to applicants within 3 working days after receiving the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Form: https://forms.gle/BzuRwxGqzuqVLtEm9



 

參與者Jazz分享

參加日期: 2020年6月29日

 


 

感想:

  • 你參加教關「就業培訓一站式」計劃下之「拍住上」職涯規劃服務的原因?

我是一個80後在職人士,中學到大學讀的是純理科。在我讀書的年代,選擇職業的方法往往是聽師長意見、稍為了解行業及待遇,然後問自己感覺就算了。就是這樣,我營營役役地工作了10年,回想由工作的開始,由什麼都不懂的我,到每天也能熟練地工作,對我來說,工作生涯就是每天做類近的工作,不會有什麼大改變。其後,在教會的工餘事奉經歷、志願機構的義務工作,使我心底裡覺得目前的職業不是自己最能發揮所長的地方。人生苦短,迷惘的我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心裡滿是疑問,這樣的工作真的適合我嗎? 可以有其他選擇嗎? 從零開始,找尋方向,我感到非常害怕又感陌生,心想改變,但又不知可以怎樣改變! 結果幸運地上網搜尋到由教關基督教勵行會合辦的「就業培訓一站式」計劃下「拍住上」職涯規劃服務,立即覺得正正是我需要的明燈指引!雖然諮詢中心對我這個大西北居民來說很遙遠,但仍下決心撥電話去查詢,就這樣開始了為期三個月的職涯探索旅程。

  • 「拍住上」服務在疫情下, 能幫助你的地方?

我很欣賞「拍住上」服務包含大約6小時的個人面談輔導,也很高興能有機會親身與諮詢中心的梁姑娘及陸姑娘面對面傾了三個小時,獲益良多。可惜當時在新冠肺炎疫情漸趨嚴竣下,第二次面談只好一再延期。後來慶幸獲得梁姑娘及陸姑娘的靈活安排,將面談改為視像會議,幫助我繼第一次面談後,繼續一起尋索前路。

  •  完成「拍住上」服務對你有何得益及感想?

 我覺得除了增強自我認識、認清價值觀之外,透過梁姑娘及陸姑娘的坦誠寶貴經驗分享,使我更加切實認識非牟利工作的苦與樂,她們並幫助我設立中短期目標, 鼓勵我踏出第一步,不要誤以為自己以往的職業技能在轉職上毫無用處,反而助我發掘出優點。此外,她們很熱心地與我分享最新市場資訊,並就疫情下的經濟狀況,幫助我調整心態,為自己爭取轉行機會。

 

  • 你欣賞「拍住上」 服務的地方

我最欣賞這四方面

1.用心仔細了解、用不同工具分析轉職者的處境
2.就轉職者欲投身的領域提供寶貴實戰經驗、資訊分享
3.面談後提供詳盡記錄,方便回顧及進一步思考
4.密切跟進轉職者的計劃進度、提供資源及意見

  • 你會推介那類朋友參加「拍住上」服務?

我會誠意將「拍住上」服務推介與任何求職或轉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