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婦女及新移民事工服侍

基層婦女、基層家庭及新移民組資源共享

基層婦女事工服侍手冊(按此下載)

基層家庭及新移民事工服侍手冊(按此下載)

NEW!! 2021-2022年教關與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學生合作進行有關新移民來港如何適應生活的研究:The Role of Leisure in the Psychological Adaptation of New Marriage Migrant Women from Mainland China to Hong Kong

=================

「親子溝通」家長講座工作坊「聽得明」「講得通」—2022年5月29日、6月12日

感謝神!教關愛心行動「親子溝通」家長講座工作坊已順利舉辦。活動由教關伙伴教會——旺角浸信會陳吳真真牧師主講,分享處理與孩子矛盾及衝突之時,如何由關心孩子的情緒開始,表達技巧、情緒字眼。非常實用!教牧同工╱兒童主日學導師必看!


家長與孩子日夕相對,但彼此間的矛盾及衝突反而多了。隔膜大了,孩子開始「唔聽話」,「左耳入、右耳出」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很多家長就此壓力爆煲,不知該如何處理與孩子的關係,導致彼此之間有更大張力,形成惡性循環。而這兩次的現場講座工作坊能讓家長知道該如何與孩子有效溝通,透過學會細心聆聽和積極溝通,從而令他們建立良好的關係。
誠邀你觀看以下的錄影,重溫當天的精彩分享!

「聽得明」2022年5月29日

按此下載陳吳真真牧師之分享簡報PPT

「講得通」2022年6月12日

按此下載陳吳真真牧師之分享簡報PPT

 

=================

「義工探訪訓練系列(二)探訪本地基層家庭實用知識 x 接觸少數族裔的溝通秘笈」- 2021年10月24日

感謝神!「義工探訪訓練系列(二)探訪本地基層家庭實用知識  x 接觸少數族裔的溝通秘笈」的分享會順利完成,當日有近60位參加者彼此分享如何服侍和探訪基層。感謝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永生堂的梁永康牧師來臨分享他在探訪基層累積的豐富經驗,與大家分享自己堂會建立探訪義工隊的方式、探訪時需注意的地方。其中他分享:雖然大家都知道是探訪,但服侍對象聽起來,原來你說:「得閒約去你到傾下計。」來得更自然和親切。更多經驗之談和 tips 可重溫當天的精彩分享!誠邀你觀看以下60分鐘的錄影。

按此下載梁牧師之分享簡報PPT

=================

基層婦女及新移民事工服侍網上分享交流會2021年6月2日

感謝神!感恩教關愛心行動順利完成「基層婦女及新移民事工服侍網上分享交流會」,聚會有超過50人參與,當中有不少教牧長執,及有志於服侍婦女及新移民的弟兄姊妹彼此交流分享異象、經歷和感動。

感恩當天我們邀請到中華基督教會田景堂堂主任黎燕萍牧師以「疫情逆境下的牧養機遇」為題,分享堂會如何在屯門區建立伙伴網絡,凝聚社會資源,與不同持份者共享物資,服侍社區。

「每間教會都有五餅二魚」

「做岩比做多更重要」

「上帝量給我們就去做」

「No one church can win the nation」

— 黎牧師

 

黎牧師除了分享真實見證故事及例子,還分享了不少實際的技巧與策略,於屯門組織區域性的社區服侍。當中亦提及善用教關的物資與資源,配合不同方法,例如與學校合作約見家長了解他們的需要、擺街站、上門探訪等等,於派發的過程當中同時進行牧養探訪,與街坊建立信任及關係。——按此下載簡報ppt

最後所有參加者分成四個區域小組再作彼此交流,分享不同堂會於開展婦女及新移民社區服侍的心路歷程或方法,彼此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