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青少年事工服侍

基層青少年組資源共享

青少年事工服侍手冊(按此下載)

基層青少年事工服侍網上分享交流會(二)2021年3月25日

感謝神!感恩今天教關愛心行動順利完成第二次「基層青少年工作組網上分享交流會」,有接近50位對服侍基層青少年有經驗或有興趣的教牧同工以Zoom形式互動分享發展服侍的起源、神的引領和呼召,怎樣認識服侍青少年的需要和回應。  

城市福音教會-許仁豪牧師:過去十多年前教會小組的發展開始有停滯不前的狀況;教會活動效果欠佳、教會沒有合作伙伴、青年人進入生命不同階段引致流失... 教會應該如何回應?友師的角色是什麼?教會的牧者和領袖的責任如何?成功的例子有時如何產生?——按此下載簡報ppt

金巴崙長老會耀道堂-黃滋瑞牧師:你認為「服事對象」還是「訓練年青導師」比較重要?當天分享的講員Victoria和日崇在分享中指出兩者都十分重要、教會要有訓練青年隊工的理念以及他們在教會/學校事奉路上的心路歷程。——按此下載簡報ppt

基層青少年事工服侍網上分享交流會(一)2020年12月3日

感恩教關愛心行動基層青年工作小組網上交流會,於2020年12月3日舉行。透過基層青年工作小組,共同分享資源、交流寶貴服侍經驗、發掘地區服侍空隙及需要,集思廣益,透過協作,建構更多服侍模式,回應需要,充權 (empower) 生命,更有效地在社區實踐上主的天國使命。

基督教會郇山堂-吳梨玲姑娘:在學校裏的事工-將人帶到神的面前。吳姑娘的教會和數間不同的教會(的大專生)合作每星期輪流到中學接觸學生,讓教會有多一個平台把福音傳開。她認為教會除了顧及堂會內部的發展,亦要關心堂會以外的福音禾場。這不但能祝福學校裏的學生,亦祝福到教牧同工和同行的大專生。在服侍的過程中,她深深感受到神豐足的恩典,看見學生的成長一眾都心滿意足。


中華宣道會曉麗堂-梁慧恩傳道:在學校裏的事工-一校多堂服侍。她主要接觸中一的學生,以遊戲和食物吸引學生。在服事過程當中雖然有挫敗,團契參與學生時多時少,但感恩在艱難中仍有個別有心學生恆常參與和到訪教會。有時在迷茫之時神又會給她們一點鼓勵;團契有一天沒有PPT,但竟然有學生很上心,問梁姑娘「為何今天沒有PPT?」和「今天我們討論/有什麼做?」,令同工都感到學生其實都看重團契,視團契為一個重要的生命環節。

基督教仁愛教會-吳泊廸傳道:在學校裏的事工-不只是服侍學生,更是教牧同工彼此的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