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關角色

教關是一個社區網絡平台,與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營辦機構或協辦機構伙伴攜手合作同心關懷貧窮、網絡同行、轉化社區。我們致力發掘服務空隙,並發展多個先導計劃回應需要。從2008年至今在兒童發展基金第9批區本及第9批校本計劃中,教關共支持及/或贊助58個伙伴單位參與129個計劃,教關伙伴的計劃服侍的友員共達約10,700多位。教關於2019年獲勞工及福利局頒發「支持機構獎」及「十年長期服務支持機構獎」,肯定教關由先導計劃開始無間斷地支持推行計劃的努力。教關亦於2020年成為兒童發展基金的策略伙伴,致力推動計劃的持續發展。

教關提供兼具知識與關懷的可信服務,以培育能力、充權及師友同行模式為重心,歷年以來推廣師友文化,積極推動及支持學校、基督教機構及教會參與全港性的兒童發展基金計劃,協助學校及教會申請營辦計劃及招募信徒成為友師,贊助CDF友員配對基金,祝福基層兒童及青少年,協助他們「跨代脫貧」,帶來社區的轉化。我們凝聚社區網絡資源,幫助及充權前線伙伴拓展服務,接觸更多資源匱乏的群體,讓堂會更有效地關懷貧窮,在社區實踐上主的天國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