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發展基金延續計劃(Post-CDF)

(一)計劃概覽

教關於2007年首先推行「社區新一代成長嚮導先導計劃」,政府於2008年採納了這模式,訂立及推行「兒童發展基金」(CDF計劃)[http://www.hkcnp.org.hk/core_services/mentormentee/mentorship/],為弱勢社群兒童提供為期三年的支援。教關盼望延續培育友員成長的生命工程直至中學畢業協助他們為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及個人未來升學就業作準備;故此自2018年開始在4個地區連結地區伙伴教會,配搭宣道會基石堂雅比斯社區中心、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城市睦福團契及基督教勵行會參與推行「兒童發展基金延續計劃」(Post-CDF計劃),為兒童發展基金友員提供額外兩年的支援。

宣傳單張

 

(二)計劃內容
  • 每屆Post-CDF計劃為期2年,延續並鞏固CDF計劃「個人發展規劃」、「目標儲蓄」、「師友配對」的三項元素。

  •  透過行業探索座談會、短期企業實習及分享會,助本地中學生認識不同行業發展機會,在持續升學前瞭解如何在有興趣的事業方向脫穎而出。

  • 增強本地中學生認識開始踏入職場的需要,聯合商界及學校提升基層青少年的就業能力。透過工作場所實地參觀,增進他們對各行各業的認知,引導認識職場的要求。

  • 提供支援及讓友員結連與他們同行的友師,與他們共同面對從中學選擇升學或進入職場期間所面對的挑戰及難關,走過生命關鍵的過渡時刻。

  •  現時共招募約82位完成3年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青少年 (當中近60位學生是高中生) 參與本延續計劃,使青少年人受惠得益。
(三)合作參與及查詢

如希望了解本計劃更多或有意成為本計劃的合作單位,歡迎與教關同工黃先生聯絡。

(電話:3689 9810 | WhatsApp:6760 2025 | 電郵:elliswong@hkcnp.org.hk

 

(四) 見證分享

第一期Post-CDF計劃 基督教勵行會

黃同學

在參與Post-CDF計劃中,過去一年的工作坊和聚會十分豐富,當中可學習不同的義工服務知識和技巧,最難忘亦可以學以致用,以組長身份參與新一期CDF計劃的迎新營,與組員一同經歷和分享。另外,在計劃中仍與之前的友師聯絡聊天和外出見面。這樣的雙向形式溝通,藉著大家彼此付出,可以朋友形式深化關係。因此,在我希望入讀社工的課程時,友師會分享其身邊社工朋友的故事,與我一同討論行業的發展和計劃。除此以外,我現時都成為機構CDF計劃的友師,希望與學員分享以往的經歷,在計劃上與他們同行。

 

Post-CDF 計劃召集人

葉松茂博士

Post-CDF是教關推動的兩年計劃,在各區有多間堂會及機構參加,為早前曾參與CDF計劃的青少年而設。我自己的堂會(宣道會宣基堂)也有參與。我們特別重視與幾十位高中生同行,協助他們選擇升學的方向。

 

感恩兩位年輕人在友師的陪伴下,更清晰尋找自己未來的路向。一位學員DSE 成績比預期差,起初他十分失望,對未來感到徬徨,又不清楚自己的夢想。後來尋求友師協助,多番傾談後,他最後決定報讀IVE 的幼兒教育課程,並成功入讀。原先從來沒有考慮幼教的他,經友師轉介後與一位現職幼稚園老師詳談,了解工作情況後,最終決定踏出他的第一步!

 

(五) 以奉獻支持計劃

Post-CDF計劃是CDF計劃的一個延伸支援,幫助基層青少年人規劃生涯,裝備自己進入職場,以青年人無限的創意及才能貢獻社會。全憑教關伙伴的支持,延續青年人的夢想!

我們十分需要你的捐獻支持:
• 奉獻$2000,能贊助一位基層青少年,獎勵他參加及完成兩年的Post-CDF計劃活動;

你的參與不單延續青少年人的成長動力,更是參與凝聚社會資本,使生命被轉化的青少年人成為祝福社會的群體!

除了親身成為友師,你的捐獻支持也是十分重要的實際行動,改變及轉化基層青年人的生命!
鼓勵你立即行動!奉獻方法:
1)轉賬至「教關」銀行户口 銀行名稱:香港匯豐銀行
銀行戶口:168-523-470-838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有限公司
轉數快ID: 2334688
2)存款後把存款收據連同姓名、聯絡方法及捐款項目
(請註明:「成長嚮導」)
郵寄或傳到 info@hkcnp.org.hk /
傳真 (852) 3013 8950 / WhatsApp 6760 2025 。

*備註:捐款港幣 100 元或以上可獲收據,作申請香港扣稅之用;捐款收據會在收到捐款後的3個月內發出。

按此查看更多奉獻回應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