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教會青年社區幹事計劃

YUM教會青年社區幹事計劃
 
計劃背景

2020年,基督教迦南堂因著疫情,前後聘請了10位社區幹事,一方面透過聘請失業或青少年成為社區幹事,在服事社區的同時,也重塑心靈。第二方面也能更大量的,具規模的服務社區,並期望與受助者建立友情及長遠關係,甚至領他們歸信基督。第三方面,訓練社區幹事更多未來投身職場的軟知識。教關於2021年與基督教迦南堂合作,推出2期「YUM社區幹事先導計劃」(每期為6個月),讓6名青年受惠;教關持續檢討計劃的成效,於2022年中推出「YUM教會青年社區幹事計劃」(為期3個月),贊助1間教會及1名青年受惠。教關透過先導計劃充權教會,不單把更多資源帶進社區,於疫情期間擴展事工,服侍社區內的基層人士,同時與青年人同行成長,讓青年人透過服事社區的過程中重塑心靈,轉化生命。感恩計劃成效正面。

【計劃目標】

教關鼓勵更多教會參考運用「YUM教會青年社區幹事計劃」的模式,既協助教會推動社區工作,也與青年人同行,幫助青年人成長:

1. 營辦教會與教關緊密合作,嘗試建構一個新的社關模式,由地區教會負責訓練及培育青年人,並透過讓青年人在前線實幹地參與社關工作,既協助教會推動社區工作,也幫助青年人在社區服侍過程中有所成長。透過教關的資助作為開展此新社關模式之啟動基金,鼓勵教會於計劃開始後記錄計劃的成效,積極宣傳計劃,籌募贊助支持以延續計劃,透過此「青年社區幹事」模式延續教會的社區服侍並培育基層青年的生命成長。

2. 營辦教會安排青年人工作並提供相關的培訓,並有同工作為工作指導員及友師與青年同行,協助青年自我認識,增進在職技能對職場及社區服侍的了解,培養自我增值的習慣,提升青年人的競爭力。工作指導員及友師跟進青年人的工作表現,協助青年人探認清職涯方向,並規劃職涯,支持青年持續向上流動。

3. 教會本身是最好培育心性品格的地方,同工作為友師與青年同行,期望培養青年人的自我認同、自尊和自信,建立他們正向的價值觀並認識主愛,提升青年人靈性及心性質素,並在計劃後能連繫教會得著牧養

【計劃簡介】

1. 計劃為期3個月,由教會營辦及招募18-25歲的基層青年成為社區幹事,牧者直接跟進及培訓青年人的工作技能及心態,幫助社區幹事建立積極的工作態度、培養良好的工作習慣、掌握工作和人際關係的技巧及了解自己的長處和潛能,裝備自己未來投身職場的軟知識。

2. 牧者以師友同行的模式去關顧青年人的生命成長,透過服事社區的過程及定期跟進,幫助青年人自我認識、生命成長及重塑心靈,尋找及認清未來的方向。

3. 透過計劃亦同時為教會提供額外的人力資源發展社區服務,服侍基層市民的需要,透過不同類型的社區服務,接觸更多受助者並建立友情及長遠關係,甚至領他們接受主愛。

4.教關鼓勵有志關懷基層青年及服務社區的教會運用此計劃的模式,增加人力資源開展社區服務,並與青年同行,祝福他們的生命。教關透過其網絡募集資源,為有需要及符合資格的教會的社區幹事職位提供資助。

【計劃成效】

牧者分享基督教芥菜種子堂錢國偉牧師:「幹事用心服侍,在補習上認真及花心思,獲得小朋友的喜愛,孩子們亦都取得好成績!... 參加此次計劃,讓幹事接觸不少基層人士,令他更清楚未來的方向,決心修讀銜接社工的課程,他亦表示會在基層家庭或青少年之間作為投身服侍方向。... 此次計劃讓我們更體會與機構合作的好處。特別在資源上獲得支援後,推動教會敢於作更多及更有創意的服侍。另外,學員的見證及成長,也讓長執及會友看見計劃的成效!更重要是讓教會發掘更多服侍的可能性!」

幹事分享「參加社區幹事計劃,我認識了社區服務的工作。有機會接觸不同機構,擴濶了自己的經歷。我學會與不同類型的人溝通,觀察別人的行為去學習;我鍛練了信心,也學習到要有條理,要有計劃。與友師相處,可以與友師分享,傾自己的私事,我得到鼓勵和信任,有被照顧的感覺。小學時有返教會,後來停了,現在再次返,都對自己有幫助。

以奉獻支持計劃

誠邀閣下以奉獻支持與基層青年同行,奉獻港幣$5000,可支持青年人參與社區幹事計劃一個月的的津貼(計劃為期3個月),協助他們探索未來職業方向及規劃,建立自我認識及正面價值觀,深化認識信仰,並同時協助教會開展社區服侍,轉化社區。

鼓勵你立即行動!奉獻方法:

1) 轉賬至「教關」銀行户口 銀行名稱:香港匯豐銀行

銀行戶口:168-523-470-838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有限公司

轉數快ID: 2334688

2) 存款後把存款收據連同姓名、聯絡方法及捐款項目

(請註明:「成長嚮導」)

郵寄或傳到 info@hkcnp.org.hk /

傳真 (852) 3013 8950 / WhatsApp 6760 2025。


*備註:捐款港幣 100 元或以上可獲收據,作申請香港扣稅之用;捐款收據會在收到捐款後的3個月內發出。

按此查看更多奉獻回應詳情


有關計劃的查詢 - 電話:3689 9810 | WhatsApp:6760 3224 | 電郵:info@hkcnp.org.hk